余欲渔遇雨愈愉

冷圈坑底常驻嘉宾 邪门cp爱好者

【陆花】艾叶飘香 笑语檀郎(端午节小甜粽)

端午节小甜粽+
“花公子切开是黑的”梗 @『一步莲华』 提供~
(设定是两人已经互通心意啦
可以看成是发生在衣服梗之后~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「我是一个立志不欠文的劳模~」
非常开心能在出门前发出来 着急出门没有改
见谅🙏🏻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 艾叶飘芳玉粽香,
       千帆争渡龙舟荡。
       粉俏媳妇栓丝线,
       稚子骑父佩香囊。

       又是一年端阳时节。
       每到这时节,陆小凤无论身在何处都总要赶回江南去的。倒不光因为,他爱水乡热闹非凡的赛龙舟,赤红流油的鸭蛋,和吴侬软语的江南姑娘。
       更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人在等着他。

       今年陆小凤紧赶慢赶,才终于在端午节的前一日黄昏赶到江南。刚下马,便见到路旁一户敞着门的人家里,这稚子骑父佩香囊的场景。
       他忽然便想起某一年的某个小公子。
       那一年那人刚做完七岁生辰,倒不似别家总角孩童,一左一右打两个发髻。花家的小公子,半长的乌发只在头顶绑了一个圆圆的发髻,脑后的碎发结了一圈小辫子,额上松松缚了条镶着块白玉的黑色额带,衬得一张小脸儿愈加粉妆玉琢。脸儿圆圆的,发髻也圆圆的,直教人想伸手揉上一揉,实际上他的六个哥哥也确实这么做了。
       乖巧的花小公子自然不会向哥哥们抗议,于是他终于在掌灯时分,顶着一张被揉红的小脸儿,偷偷溜出了桃花堡的大门,在门口为节日临时支起的花灯架子旁躲躲清净。
       陆小凤便是在那里见到了他。
       他穿着一身白底黑纹的华服,手上捉着一只翠绿的小玉粽,腰间挂着的香囊也像个小玉粽。他发现有人在看他,便走上去递上手里的小粽子,脆生生说了句“给你”。自此,年年便只有一个人揉搓他稚气未脱的小脸儿了。



        陆小凤回想着如此总角之宴,脸上不觉现出两个大大的酒窝,信步走着,不觉就到了百花楼下——他没有直接奔桃花堡,因为他知道花满楼一定在等着他一起回去。
       他猜错了。
       待他提气翻上窗,便知道那人不在百花楼。接着他便看到那人常坐着品茶的圆桌上,燃着一豆灯光。走上去就见桌上躺着一张字笺,是张坚致莹白的玉版,上面离方遁圆的一行行书写道,“未报多年之仇,明日桃花堡候君”。
        陆小凤给他气笑了,暗骂这人良心坏了,自己风尘仆仆奔来,他竟躲了出去。
       他一路奔波也未觉着累,如今进了这百花楼反而觉着一阵倦意袭来,索性也不再出去打尖儿,就着那一豆灯光摸去卧房。
        这才发现卧房里也点着盏灯,桌上是七八个尚冒着热气的玉粽,堆成个宝塔形,屏风后也氤氲着水汽,转去看时见是一桶温度正好的洗澡水,定然是算着他回来的时辰先烧的滚烫,这时候便正合适了。
       陆小凤舒舒服服洗去一身风尘,又换上旁边雕花衣架上为他准备好的衣服,坐下开始准备吃粽子时,心里便早已不怨他了,反而觉得他的七童甚是可爱。
       于是他高高兴兴吃了四只粽子,嗯,第一个是蜜枣馅的,跟七童一样蜜,第二个是豆沙馅的,跟七童一样甜,第三个是白粽,跟七童一样素净,第四个是鲜肉馅的,跟七童一样香嫩……
       想到“香嫩”二字,这痴凤凰不禁起了些旖旎的联想,眼梢笑的弯了弯,随手剥开第五只粽子,咬下一大口。
       这下他便笑不出来了。因为第五只粽子,它包的既不是蜜枣也不是豆沙更不是鲜肉,而是一枚小巧的扇坠!你若是毫无防备地重重咬到这样一块坚介的白玉上,便知道这不是什么好笑的事了。
       扒出这扇坠,便见下面还有张纸条,赫然写着“大仇得报,明日扫径相候,盼君速至”。
       陆小凤愤愤的回想,这人先是引他看见上一张字笺,好叫他以为明日桃花堡里才会有甚坏招,又在卧房中准备的如此周到,叫他全无警惕。最最可恨的是,他故意将这有“料”的粽子摆在中间一层,叫他吃的正开心时咬到。他此刻才确定,这人的良心确然是坏了!

       第二天天不亮,满心怨气的小鸡便起床向桃花堡奔去,恰好在日头初上时到得。
       此刻门前有两个美貌的小丫鬟裹着粽子,一个梳着双丫髻的边用灵巧的手指往一只绿豆粽中填糯米,边说道:“我瞧着,五公子就像这绿豆粽,最是潇洒清爽。”
       旁边一个穿黄衫子往她额上一点,笑道:“你这丫头莫不是思春了?三公子像鲜肉粽,五公子像绿豆粽,那你说七公子像什么?”
       那小丫头被她臊了臊也不羞恼,反而坦言道:“咱家公子本来就个个一表人才,又个个不同,七公子嘛…自然是像这百花粽,又温柔又优雅。”
        这句话正好落入气急败坏赶来的陆小凤耳中。他便不紧着进门,走过去挑了只豆沙粽在手上抛着,道:
       “你家七公子最像这豆沙粽!表面看着白白糯糯,切开是黑的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如果我说端午小甜粽花花不出场会被打吗
(///ω///)
好吧 不舍的让花花在后台憋着
后面害有一丢丢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“陆兄,你们在聊什么,如此高兴?”
       陆小凤闻声抬头,见那人站在门前石阶上,轻摇纸扇。
       他衣着比往日郑重些,更衬得他如美玉一般。最外面是一件无袖圆领,纯白暗纹锦的料子上黑丝重纹,镶着纹饰复杂的黑色宽边,腰间用一条相同纹样的腰封束着。领口露出里面的纯白色交领里衬,自肩部到手肘垂下一层蝉翅般的白色柔纱,这华服顿时便多几分飘逸隽秀。
       陆小凤一时看得痴了,倒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,又听他话中难得的竟似有几分着紧自己的意思,更是想不到旁的事了。上前扯住花满楼的手,将他拉进门,轻车熟路地来到他的小院,倒似回了自己家一般。
       “花兄,不如去你房中,我细细说与你听。”
       “花兄,方才你家丫头在讨论你和花家哥哥们各自像什么口味的玉粽,我便告诉她们,你像豆沙馅的。”
       “哦?为何是豆沙馅?”
       “当然是因为我的七童又软糯又甜蜜,可不就像是豆沙馅的甜粽吗。”
       “不是因为心黑?”
       “绝不是!若有谁说你的心黑,我定要与那人不善了。”
       他说着别人甜蜜,自己的目光却如蜜糖般黏在人家身上,看了一会儿道:“多日不见,不如便让我尝一尝花兄是否还如之前一般甜蜜。”
       花公子还想再说什么,但他已经没机会再开口了。因为,陆小凤用自己的口堵住了他的口。

        这会子,花家上上下下都在筹备端阳午宴,七公子的院落应该很长时间都不会有人来打扰。




评论(19)
热度(20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